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地震台站

三亚台

发布日期:2022-12-15 09:4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一、台站简介

三亚地震台,数字代码为46005,位于海南省三亚市鹿回头半岛,是全国最南端的一个地震观测台站,离市区约10公里。三亚地震台属省级台站,隶属于海南省地震局。三亚台是我国最南端的测震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对海南岛岛陆附近200公里以内的2.0级以上地震都能进行有效监测。其科学观测资料在海洋地震、海洋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和资源勘察以及岛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中应用广泛。

 

二、台站历史

台站从1988年开始筹建,占地面积16.3亩,19933月建成一栋三层综合楼,其建筑面积为560平方米,后陆续完成职工宿舍及附属设施。三亚台建台之初将摆房选在离台站2公里外的半山腰上,由于没有交流电,采用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充电,受天气的影响较大,供电不正常,记录时断时续,后经重新在台站就近选址,现为交流供电,SHD光纤传输。

三、观测手段

三亚地震台的观测项目有测震一种手段,三亚台建台之初将摆房选在离台站2公里外的半山腰上,由于没有交流电,采用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充电,受天气的影响,供电不正常,并且采用遥测装置进行记录,所以记录时断时续,后经重新在台站就近选址,改为有线传输记录。三亚台现有BBVS-60宽频带地震计,EDAS-23IP数据采集器。MR2002-20强震动仪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