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应急管理部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约共建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12 15:2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8日,应急管理部与中国政法大学就共建“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举行签约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仪式并与研究基地专家学者座谈。 

  尚勇指出,法治是应急管理事业的基石和保障。应急管理部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尚勇强调,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确保研究成果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人民诉求;要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1+4”应急管理法律体系,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要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推进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要健全研究成果应用机制,适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政策措施和法规标准。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他表示,研究基地的建立为专家学者全面了解应急管理事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充分利用研究基地,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应急管理法治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和法律咨询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积极推动我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标准工作改革创新。 

  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签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