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科学谋划布局 扎实稳妥推进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

发布日期:2020-11-09 09:0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6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地震监测中心站“三定”规定征求意见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研究推进地震监测中心站“三定”规定编制工作,听取人事教育司有关情况汇报和部分省级地震局意见建议。

  闵宜仁指出,地震监测中心站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前沿阵地,地震监测是防震减灾基础工作。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对地震部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根本要求,是立足“防大灾、抗大灾”、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的重要保障,是提升防震减灾人才队伍水平、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闵宜仁要求,要严格把握地震监测中心站设置、建设标准,规范“三定”规定编制。一要找准职能定位,立足地震监测预报基本业务,不断向地震灾害防治、应急响应、公共服务等领域拓展,为地震基本业务体系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科学合理布局,统筹考虑、合理确定地震监测中心站布局、规模,提升运行效率;三要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合理调配机构编制人员岗位等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编制资源效益。

  闵宜仁强调,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涉及面广、影响力大,要扎实稳妥推进。强化组织保障,抓紧制订完善地震监测中心站运行管理、人员聘任和考核激励等制度;探索创新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模式,发挥好连接省级地震局和市县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创新思想引领,凝聚起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强大力量。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监测司、震防司、规财司、人教司和河北局、山西局等14个省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