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千里驰援 奋战一线 全力做好青海玛多7.4级地震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10:4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2日凌晨,青海玛多7.4级地震发生后,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派出由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王昆带队的现场工作组先后赶赴青海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图1:开展灾损调查、烈度评定

  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中国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调度地震系统应急处置工作。青海省地震局组织现场工作队连夜奔赴震区,会同前往驰援的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甘肃省地震局、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等单位的80余名应急队员,共同组成地震系统现场工作队,协助地方政府组织抢险救援工作,扎实做好地震应急各项工作。

 

图2:架设流动地震监测站

  针对玛多地震的特点,现场工作队科学配置人员力量,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流动监测、震情监视跟踪研判、灾害损失调查、地震烈度评定和科学考察等各项工作。现场工作期间,完成10个流动监测台站的架设,玛多县地震监测能力从2.5级提高到1.5级,数据全部接入青海测震台网,并实时接入玛多现场指挥部,有力支撑保障了余震监测和震后趋势研判。现场工作队连续奋战,在5.3万平方公里的作业面上,对青海省3个市州所属7个县的55个调查点开展震害调查和烈度评定工作,于25日晚绘制出地震烈度图初稿。28日晚,应急管理部正式向社会发布青海玛多7.4级地震烈度图,为抗震救灾工作决策部署及灾区恢复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和科学依据。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和青海省地震局牵头,地质所、工力所、地球所、中国地质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单位赶赴地震现场,全面开展震后科学考察工作。

 

图片3:地表破裂带

 

  现场工作队牢记 “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嘱托,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在海拔4200多米的青藏高原顶风冒雪、昼夜奋战,展现了地震工作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青海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在地震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目前,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作重点转移到支持地方政府做好灾后恢复建设等相关工作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