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地震应急

海南省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3 17:1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提高现场应急队地震应急处置和地震应急保障服务能力,我局于11月7日至9日在文昌市举行省地震局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演练模拟11月7日16时30分,我省文昌市东路镇(110.68°E,19.80°N)发生M5.5级地震(最高烈度为Ⅶ度)。省地震局监测中心发布地震演练信息,局应急队队员和应急保障中心收到“地震”信息后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省地震局,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往地震现场开展应急响应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各组长就本组演练情况向现场应急指挥部汇报。本次地震应急演练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地震局李战勇副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比较成功,人员到岗迅速、信息发布快、应急技术指挥系统和辅助决策系统运转正常,达到了预定目的。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尽快组建市县地震应急队,补充完善人员设备、应急装备;二是要办好全省地震应急队培训;三是要做好全省省内破坏性地震应急演练工作;四是做好地震应急预案工作。

 

 

本次演练对地震应急技术指挥系统、局应急队和应急保障中心应对中强地震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有效提升我局应急人员对应急工作程序的熟悉程度以及应急技术指挥系统启动速度和信息产出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