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海南省地震学会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8 17:0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17916日,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2017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海口启动。海南省地震学会,紧密结合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策划,由胡久常副理事长带领部分学会成员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在科普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中国地震局主编的《防震减灾纵横波》、《超级宝宝的游历》、《地震探秘记》和海南省地震局火山监测与宣教中心主任编著的《解读防震减灾》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材料合计300余册;现场展示了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展板30块,吸引了中小学生、参观群众、现场各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各界人士的驻足观看;设立咨询台,组织专家现场向参观群众宣传、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接受现场群众咨询,对群众提出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建筑物抗震设防、海南历史及未来地震活动情况、如何正确防震避震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让人们了解了地震局的工作,学习了在自然灾害发生前如何预防和降低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推动了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综合减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