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学会深入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开展地震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7 08: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对地震科普知识的深入了解,更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全民地震风险防范意识和抗震救灾应急能力, 2018年9月5日下午,海南省地震学会理事长李志雄带领地震科普小组来到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科普小组首先为村民和孩子们生动地介绍了地震及防范地质灾害等有关科普知识,随后向鸡心村教学点的孩子们逐一发放了地震科普知识手册、书包、校服、运动鞋、宣传雨伞和学习文具等,并向学校赠送了地震应急包、宣传册、中小学地震避险指南(国家推荐标准)等。最后,科普小组与老师们一起交流了校园安全问题,建议学校在校园安全方面应以排险安全隐患为主,做到防患于未然。

  活动结束后,科普小组还参观了鸡心村村容村貌和鸡心村腾飞专业养殖合作社本地小黄牛养殖项目,对该项目的落地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 “产业扶贫”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和实现村级产业长足发展能发挥重要作用。科普小组还对小黄牛的饲养、发展其它产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表达了省地震学会对扶贫产业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