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地震科普知识走进火山书吧

发布日期:2018-09-28 17:2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儿童的防震减灾意识,海南省地震学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联合人民骑兵营火山书吧,于922日上午在火山口人民骑兵营火山书吧举办了“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及地震科普电子图书分享会”科普宣传活动。来自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及家长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首先海南省地震学会胡久常副理事长为到来的学生及家长作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胡久常副理事长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地震科普常识、地震应急避震避险知识以及地震自救互救技能,并现场示范。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踊跃举手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融洽。随后举行了地震科普电子图书分享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地球与地震——地震预报为何那么难?》《地震应急避险使用手册》《解读防震减灾》等电子书的阅读方式,并以介绍地震科普电子书为契机,分享书中的内容,同时对胡主任的讲课内容进行问答式的回顾,以此加深学生对地震科普知识的理解。 

  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地震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提升了学生防震减灾的科学素质,进而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促进社会防震减灾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