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行地震现场应急队暨应急保障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18-10-30 11:4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增强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01811月地震现场应急队全国轮值准备工作,海南省地震局于20181025日举行地震现场应急队暨应急保障实战演练,局地震现场应急队和文昌市地震局共4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以201810258时整,文昌市(北纬19.79度,东经110.68度)发生5.4级地震为模拟背景。灾情发生后,现场应急队员收到监测中心信息平台发送的震情短信,立即进入地震现场应急演练状态,30分钟内参演人员全部到岗,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地震现场应急工作。  

  赶赴模拟地震灾区现场后,现场应急队员立即开展工作。灾害调查与烈度评定组与文昌市地震局工作员在灾情最严重的文昌市大致坡镇兵分三路开展灾情收集和地震烈度调查;地震应急流动监测组按照流动台网布施方案立即架设地震流动观测中心和流动台;震情趋势判断组开展地震现场震后宏微观异常现象收集、调查;综合协调秘书组开展现场综合协调,编发现场工作简报;通信保障组和应急保障组立即搭建现场指挥部,架设现场通讯装置,实现与省指挥大厅现场视频联通。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旨在提高现场应急队员的地震应急实战能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意识,每一位队员进一步熟悉了自身的应急职责、工作流程和操作技能。演练结束后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纪律、程序和装备使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科学高效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