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琼中基准地震台荣获“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10 13: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日,海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对全省50个模范集体、99名模范个人进行表彰。海南省地震局琼中基准地震台榜上有名,荣获“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琼中基准地震台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是我国纬度最低的Ⅰ类地震台,对南海区域及太平洋西南地区的地震具有良好的监控能力。近年来,琼中基准地震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在圆满完成地震监测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为提升驻地黎苗族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为促进当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琼中地震台投入专项资金建设了地震科普展厅,积极向社会公众开放,以详实的史料和实物相互参证,集中反映了台站发展历程、海南地震历史文化和地震监测台站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地震监测设备及其工作原理,介绍了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他们联合当地防震减灾主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以“5·12”防灾减灾日和科普宣传日等为契机,安排台站专家走进当地机关、校园、社区和乡村,开展防震减灾专题科普讲座,指导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当地黎苗族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此外,他们还主动协助当地学校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科普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既增强了与当地黎苗族群众的团结,又提升了黎苗族群众防震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