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加强“两节”前廉洁教育,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09-30 09:5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监督执纪工作,929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闫京波按照《海南省地震局约谈提醒实施细则》规定,召集机关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对办公室、应急保障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教育。 

  会议认真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有关“两节”期间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海南等7起“四风”和海口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研究部署了廉政风险防控、“两节”监督执纪等工作,进一步严明了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闫京波指出,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传达学习好有关精神,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提高认识,将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薄弱环节,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公款消费、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纪检干部要带头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规定,切实履行好纪检干部监督职责,严查“四风”问题,充分利用信件、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上,与会人员就“两节”期间如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身边事,管好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杜绝“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