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修订《海南省地震(火山)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12-28 18:5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地震(火山)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战勇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和防震减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地震(火山)灾害应对工作机制,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地震(火山)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共同修编本预案。 

  修订后的《预案》包括总则、组织体系、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事件响应、恢复重建、应急保障、附则和附录等10部分。满足了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后的工作需要,强化了省级层面对重特大地震(火山)灾害应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规范了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现场指挥部和市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地震应急救援队伍职责,落实了建立机制、值班值守、震情灾情速报、预防预警等方面的工作内容、程序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