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深入乡村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暨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4:3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地震局深入定点扶贫村——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及乡村振兴点三亚市海棠区湾坡村,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暨爱心捐赠活动。省地震局副局长陈定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学校师生、村民及社区居民等累计约600人次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横幅,通过播放地震科普宣教和应急影片,分发宣传手册和折页,开展地震知识咨询,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普及广大村民防震减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活动中,省地震局还向鸡心村学生及村民赠送了校服、防灾减灾科普书籍及应急包等宣传品。此次活动总共播放6部宣传片、5部故事片,约300人次观看。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2场,约300人次参与,捐赠校服50套,发放科普宣传品1200份。 

 

 

  防震减灾科普宣教进农村是科普宣传“六进”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地震局助力扶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此次活动既传播了地震科普知识,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又扩大了地震科普覆盖面,增进了影响力,受到当地群众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