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抗震与减隔震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1 08:3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为提高防震减灾工作能力,积极推动海南省减隔震技术应用发展,海南省地震局举办抗震与减隔震技术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立分会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王涛研究员围绕“韧性地震工程与建筑抗震韧性评价”和“建筑减隔震技术原理及应用”两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他从抗震韧性基本概念、量化方法、基于抗震韧性防震减灾社区理念、建筑隔震和减震技术介绍、传统抗震加固技术等方面作出全面介绍,系统地向海南省地震系统干部职工传授了减隔震技术知识。 

  李战勇副局长强调,此次报告对海南省防震减灾工作,尤其是城乡抗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也对正在开展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两项工程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并要求地震工作部门要结合地震案例,加强对减隔震知识的学习,推广减隔震技术的应用。结合省委省政府对防震减灾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地震工作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加强业务学习,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升海南省抗御地震灾害综合能力,做好自贸港地震安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