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选派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赴三亚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6-03 15:4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安排,日前,海南省地震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徐晓枫同志赴三亚市海棠湾区湾坡村,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这是海南省地震局连续派出的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自国家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海南省地震局党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中央驻琼单位联系地方、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计划,海南省地震局从机关和事业单位中陆续选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5名年轻干部分别到地方定点扶贫村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委会和乡村振兴驻点村三亚市海棠湾区湾坡村委会担任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这些年轻干部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坚持真心为民,通过抓党建强支部,带头强化组织振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2019年以来,鸡心村通过创立合作社模式,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林下养殖业,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该村还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先后被评为县省两级文明村镇,被昌江县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湾坡村坚持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打造“湾坡鸭”品牌,将湾坡美味和湾坡美景、特色民宿、亲子乐园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协同发展,湾坡村也先后被评为国家乡村旅游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海南省文明村、海南省卫生村、海南省四椰级乡村旅游点,三亚市卫生村、文明村。 

 

 

  海南省地震局负责人表示,今后,省地震局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此次选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全力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乡村建设实现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