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2021年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7 18:4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海南省地震局在海南省东方市举办2021年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培训班。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汤筱麒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防震减灾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省地震局有关人员等约8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国家减灾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我省防震减灾业务工作为核心,充分考虑基层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心设计课程,邀请防灾科技学院、海南大学及四川省、河北省地震局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解惑,并邀请海口、三亚等地震部门有关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授课专家与学员们踊跃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契合当前我省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实际,满足了基层地震部门工作者的需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基层地震部门工作人员的眼界,有助于基层人员增长理论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助推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 

 

 

  汤筱麒副局长在培训班上就当前海南省市县防震减灾业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二要统筹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三要全力保证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地震安全;四要着力夯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五要协同完善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夯实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基础;六要建立健全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机制;七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力度。他强调,各市县地震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制,牢固树立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理念,全面推进市县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助力海南防震减灾工作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