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李战勇副局长深入澄迈县检查指导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海南子项目台站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30 21:2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力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海南子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结合海南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安排,9月29日下午,海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战勇带领项目组相关成员一行深入澄迈县桥头基准站、老城基本站和福山一般站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情况。 

 

 

  李战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的桥头基准站。仔细检查了台站的周边环境和台站内部设备安装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组负责人曾维顺对台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及澄迈县应急局副局长王恩克对台站用地、台站运维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李战勇要求,项目实施组要加强与地方应急部门、地震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强化台站日常运维管理。同时,地方应急部门、地震部门在打通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方面要提前谋划,提高预警信息的社会化服务能力。 

 

 

  随后,李战勇一行来到位于福山镇的福山一般站,在项目建设运维方海南铁塔公司基站管理人员陪同下,认真检查了一般站设备安装和运行管理情况,针对一般站的数据回传率、运行连续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李战勇一行来到了位于老城经济开发区内的老城中学基本站。在老城中学蔡笃亮校长的陪同下,检查了一般站的周边环境,听取了蔡笃亮关于进一步发挥台站预警信息助力学校地震灾害应急疏散演练的建议。李战勇要求,省地震局有关部门要充分听取校方的意见建议,在预警台站制作地震科普宣传墙(栏)、地震预警信息应用等方面制定相关规程,进一步发挥预警台站在增强学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应急疏散能力方面的作用。 

  目前,海南预警子项目正处在全力冲刺阶段,截止9月29日,已完成8个基准站和12个基本站的设备安装工作,安装率达到40%。下一步,项目组将加班加点,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台站设备安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