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流动观测技术系统暨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03 18:1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连日来海南省地震局在定安县某地组织开展了地震流动观测技术系统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陈定以及有关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作为演练督导组成员对演练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并点评,定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定安县地震服务中心主任陈飞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结合流动测震台网工作规范以及现场应急通讯实战要求,按照人员设备准备调试、装备出动、台网架设质量与通信保障能力、完成时限考核标准展开,参与队员明确目标、细化分工,高质量的完成了人员与装备协同作战的演练目的。 

 

 

  此次演练检验了地震应急流动台网工作的有效性、实战性,磨合了各组的协调配合能力,实现了应急指挥大厅与演练现场地音视频系统实时互联、现场资料实时共享、现场技术资源实时调配的协同应急指挥。通过演练,相关技术人员熟练掌握了应急流动观测系统的架设步骤现场应急通信系统的操作方法,有效提高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有效应对北京冬奥会地震安全保障做好准备。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组织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就本次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