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县召开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10: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2020318日下午,保亭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协调会,县应急管理局王李山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地震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3·7”福建省泉州市佳欣酒店坍塌事故的情况通报和有关要求,通报了近期保亭县各部门现场联合检查发现7所民办幼儿园和柒月(保城)精品酒店楼梯改造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逐一讨论、确认了工程结构、建筑施工、违规改造、责任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名称、隐患类别、隐患明细及隐患位置等信息,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形成合力,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年久失修未修的居民楼、城市生命线工程、重点工程及改建加层工程的建筑物等进行监测及检测,包括对原结构进行检测鉴定、对原结构体系和构造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按改造结构进行房屋抗震鉴定,综合评估改建后建筑结构的抗震性能、使用性能和改造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时,联合各部门专家实时跟踪断定和检查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告知业主单位,并提出改建方案优化措施和对原结构加固的措施建议,及时遏止因建(构)筑物安全隐患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此次隐患整改为契机,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认真抓好隐患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方案,确保隐患整改时间节点,对各自职责范围内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消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