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5 14:5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应急救援队伍地震综合防灾应急救援和应对处置的能力,强化消防指战员业务素质,提升地震救援实战技能,日前,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灾情模拟某日凌晨四时,海口市突发重特大地震灾害,震中区域建筑大量倒塌,多名人员被埋压。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调动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通信保障队、搜救犬队和战勤保障队等应急救援力量共20辆消防车、85名指战员立即进行集结,迅速赶往灾区展开救援行动。经过16小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生命迹象搜索、搜救犬搜索、L型支撑等二十余项科目的演练,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的成果得到了充分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战斗力标准,对标“主力军”“国家队”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要求,锻造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力以赴应对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