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口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7 14:5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口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总结了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防震减灾、抗震救灾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革主持,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局长王晓龙、市委组织部、四个区政府等34个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龙卫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海口市地震监测中心冯琼花主任对2020年度海口市及其邻区地震趋势作了分析报告。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局长王晓龙从完善工作保障措施、提升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地震震害防御工作、扎实抓好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等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
    龙卫东副市长指出,2019年,海口市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得到有效落实,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机构、工作队伍不断完善,防震减灾经费保障更加有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社会宣传等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全省地震应急技术系统质量考核评比中取得第一名成绩;二是创建四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四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龙华区滨海街道泰华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三是完成《海口市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四是推进江东新区地震安全调查项目活断层精细探测与场地适宜性评价工作;并启动江东新区综合防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就做好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龙卫东副市长强调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口市防震减灾各项任务仍十分繁重,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高质量推进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二是齐心协力,完成2020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