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海口市地震局组织召开《海口江东新区综合防灾专项规划》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16:3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推动海口江东新区建设,提高城市综合防灾和安全设施建设配置标准,增强突发事件处置和危机管理能力,911日上午,海口市地震局组织召开《海口江东新区综合防灾专项规划》项目评审会,会议由海口市地震局叶保恒副局长主持,王晓龙局长出席会议。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海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海南省水利学会、海南省海洋地震与工程地震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中心等相关单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重点从灾害风险评估、防灾空间布局、灾害防御工程设施布局、基础设施应急保障、应急服务设施布局以及综合防灾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编制单位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和参会单位就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与疑问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与编制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评审专家对规划编制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认为该规划资料齐全、详实,成果规范,规划原则明确、内容比较全面、技术理念先进、论证深入充分,符合国家和海南省关于综合减灾专项规划的编制要求,经专家评议,一致同意通过该专项规划。同时,与会专家在进一步衔接相关规划、完善规划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全面提高江东新区城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二是要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切实立足自贸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编制综合减灾专项规划。三是要突出重点,尽快按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和深化,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工作。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市资规局、海口市住建局、海口市水务局、海口市气象局、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市地震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