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白沙县地震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8:5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2021年9月13日上午,白沙县地震局来到白沙县民族中学,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开展“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现场约800名师生参加活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约3万人次。

活动通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讲、科普展板展示、“应急演练指挥官”角色体验等形式进行,其中“应急演练指挥官”角色体验尤其引人注目。该体验活动需要学生扮演应急指挥官,现场指挥团队协作操控模型房屋和车辆等,模拟地震应急、消防应急等场景,进行一次模拟演练,让学生亲身感受地震可能产生的破坏、体验灾害应急救援全过程,让同学们能够寓教于乐,在情景体验中学习防灾避险技能。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防灾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