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县地震局指导希望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8:5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保亭长生希望小学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方案》可行性。2021年9月16日,保亭县地震局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和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工作内容,指导保亭长生希望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保亭长生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下午,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演练按照方案有序进行,学校师生依次完成了紧急避震避险、疏散、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避难等。校长高扬精表示,通过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掌握了正确的应急避震方法,进一步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全体师生能快速、高效、有序地疏散到学校应急避难场所,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 

 

 

  保亭县地震局局长陈家文表示,希望保亭长生希望小学以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契机,结合“双减”政策,以师生掌握必备的突发地震事件应对策略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为目标,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让校园防灾常态化,树立示范样板,推进全县中小学校师生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