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儋州市举办2021年农居抗震设防技术暨群测群防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8:5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升基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能力,规范灾害信息上报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防震减灾工作,9月13-14日,儋州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举办了2021年全市农居抗震设防技术暨群测群防工作培训班,儋州市16个镇的65名防震减灾助理员、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结合基层防震减灾实际采取知识讲座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农居抗震设防技术、应急卫生救护知识、气象信息员培训、社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等4场主题讲座,邀请了海南省农居工程专家何照全、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张素丽和曾美青、儋州市气象局汪家楠等专家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地向学员们向讲解,内容包括科学应对地震、房屋震害、农居抗震设防技术、气象灾害知识、避险逃生知识、各类创伤救护知识、心肺复苏等知识。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防震减灾助理员和联络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他们的防震减灾业务素养,为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有效促进基层防震减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