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定安县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9:2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各类灾害自防自救互救能力。10月12日至17日,定安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定安县应急服务中心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该县利用县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播放火灾、台风、暴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的自救互救知识短视频,扩大科普宣传力度;以图文形式,通过户外LED屏循环播放火灾、台风、暴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的自救互救知识。 

 

 

  此外,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县应急服务中心联合县减灾委在雷鸣镇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科普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详细全面地向过往群众宣传自然灾害避险、自救互救和居家安全防范等方面知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和应急服务中心共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地震、火山、海啸知识简答》等科普知识手册及宣传扇、手提袋等物品2000余份,其他成员单位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播放灾害自救短片近1000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