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时政要闻

刚刚结束谈判,李克强马上开会部署这件大事

发布日期:2019-11-10 15: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图为当地时间11月4日晚,李克强总理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

 

    李克强总理11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后续工作,推动更大开放、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此前两天,总理在泰国曼谷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经过7年艰苦努力,RCEP15个成员国宣布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

  “这标志着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李克强说,“在世界经济纷繁复杂形势下,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产业升级和就业、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此次RCEP取得重大突破,是对世界多边贸易体制的有力支持和有益补充,将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制度体制的国家间建立互利共赢的自贸安排树立良好示范。

  李克强在常务会议上表示:“去年我曾说过,RCEP谈判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现在球已经破门入网,但还在网里旋转,各方要加紧努力,让球尽快落地。”

  总理要求,接下来要推动各方尽快完成少量遗留问题磋商,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年内完成后续工作,同时推进相关改革。

  李克强说,RCEP各成员国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经济互补性强,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相互拓展市场,实现互利共赢的空间很大。这也将为我们促进产业升级和带动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李克强鼓励:“中国企业要抢抓机遇,勇于应对挑战,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提高竞争力,不断促进产业升级。”

  他明确要求,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与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使中国经济在扩大开放中与各方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