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7-09-11

   
    2017年5月23日上午,海南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出席主会场并讲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政府及洋浦管委会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和地震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地震局局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陶裕禄所作的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安排建议,省政府方少民副秘书长通报了2016年度市县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情况,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作了重要讲话。 
    李国梁充分肯定了全省过去两年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身居海岛,要时刻想着防震减灾,防震减灾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是服务人民的事业。他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整改工作。 
    李国梁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五年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防震减灾工作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推进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实施;二是创新方法手段,切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城乡抗震设防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增强地震救援综合能力;五是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组织领导。 
    李国梁还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决不能因为地震是小概率事件而放松警惕,不能因为防震减灾短期效益不明显而轻视忽视,更不能因为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一定要把这项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