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8 15:2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7月11日至17日,中国地震局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系统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等课程。中国地震局党组同志、地震系统各单位和机关各内设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李书磊会见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就完善培训机制、创新培训方式和课程体系设计,强化地震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创新理论武装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换意见。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培训期间,闵宜仁主持召开年度防震减灾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地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用心感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体会领悟、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必须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必须坚持发展中国特色防震减灾体系,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建强“两支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贯彻落实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方面、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