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2021-08-10 15:2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张志波、胡松夏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着力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保持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二是始终确保正确的方向,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始终践行正确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定履行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四是找准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方位,进一步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大震巨灾风险的政治责任;五是推动防震减灾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的防震减灾道路;六是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发展质量,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激发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活力;七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汇集形成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办好科普大会和地震台长会,落实落细年度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震情监视跟踪。

  (本期文字 施鸿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