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现代预算制度改革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03 15: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编者按: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规划财务司邀请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为地震系统解读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政策,帮助地震系统提升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试点工作。为鼓励各单位积极加强与外部沟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特编发本期简报,供各单位参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全面规范、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现代预算制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期,规划财务司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为地震系统解读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政策。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出席讲座。

 

 

  王小龙系统回顾了我国预算管理改革历史和现代预算制度框架体系确立过程,提出了以信息化手段驱动实现预算管理现代化的目标,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提升预算配置资源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现代预算制度,并对地震部门作为中央部门首批5个试点单位之 一,贯彻落实中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积极参与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倪岳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王小龙司长亲赴地震局讲解预算管理一体化政策,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中国地震局将积极配合财政部开展试点工作,并以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夯实基层预算管理基础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地震系统预算管理改革,提升财务管理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试点效应,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系统规划财务队伍全体成员共1000余人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聆听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倪岳伟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预算管理一体化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期文字  罗建峰  梁毅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