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地震系统人才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10 10:52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传达学习基础上,会前,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带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地震系统人才工作状况,研究加强人才工作举措,撰写发言提纲,会上进行书面交流,引导大家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陈小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张红梅、张志波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成就,深入分析我国人才发展形势,深刻提炼党的人才工作经验和规律,系统回答了事关人才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新任务新举措,是指引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极为宏阔,思想极为深邃,内涵极为丰富,把党对人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全面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地震系统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地震系统人才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需求的紧迫感。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局”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和释放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推动地震系统人才工作上水平,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工作格局。二要加强人才工作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优化战略布局。三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形成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四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五要实施地震人才工程,打造一流创新团队,造就优秀人才梯队,培养基层卓越工程师和西部人才。六要扩大开放合作,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京区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