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地震系统举行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主题演讲暨十大行业标兵颁奖大会

日期:2017-07-03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宣传教育年活动,6月30日,海南省地震局举行了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暨首届“十大行业标兵”颁奖大会。海南省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市县地震部门的领导参加活动。

  首先,来自海口、临高、澄迈等市县地震局和海南省地震局的14名选手参加了“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和各自岗位工作特点,从不同的角度,用满含深情的语言,充满激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件件、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位评委和听众的心,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临高县地震局的黄婷获得一等奖,琼中地震台吴一凡、海口市地震局廖俊玲获得二等奖,琼中地震台麻福洋、火山监测与宣教中心王桂丹、海口市地震局白兰歌、澄迈县地震局李潇薇获得三等奖。海口市地震局获得演讲比赛组织奖。

  演讲比赛结束后,海南省地震局局长陶裕禄,副局长李战勇、陈定,纪检组长闫京波四位领导走上主席台,为演讲比赛获奖者和宣传教育年系列活动“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征稿(通讯、诗歌、散文、图片)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并为海南省地震系统首届“十大行业标兵”颁发了“十大行业标兵”奖杯和证书。

  活动最后,海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裕禄同志对演讲比赛活动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围绕宣传教育年活动主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宣传教育年活动的关键和落脚点,要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践行防震减灾行业精神,结合当前实际,重点是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要强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意识;二是要强化勤于钻研、敢为人先的意识;三是要强化锲而不舍、勇于拼搏的意识。作为地震人要切实热爱地震工作这份职业,要以“十大行业标兵”为榜样,立点足岗位做奉献,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