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琼中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9 19:3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琼中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郑柯献以“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从“结合行业特点,我们要关注哪些重点内容”和“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我们如何贯彻落实”两方面展开。具体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总体国家安全观、新安全格局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郑柯献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基础;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是根本;三是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聚焦核心职能职责是根本途径;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补足问题和短板是突破口;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是应有之义。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全体党员起到了很强的宣传教育作用。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
    最后,郑柯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心站改革发展实际,在推进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和发挥实干苦干精神,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神落实和完善好各项目标任务,做好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切切实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