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落实政府防震减灾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推进——海南省召开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10 17:3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15410上午,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政府、洋浦管委会、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和市县地震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地震局李志雄研究员作我省及邻区震情形势的报告,省地震局局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陶裕禄在会上作过去两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今后两年工作安排建议,省政府方少民副秘书长通报了2014年度市县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情况,对获得2014年度全国地县级防震减灾工作先进的市县颁发了牌匾, 2014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市县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提出工作整改落实意见。

李国梁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在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农村旧危房改造及抗震农居示范、减隔震技术应用、综合示范建设、中小学校舍安全和防震减灾宣传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市县政府高度重视,落实防震减灾工作保障。各市县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加强防震减灾工作保障,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李国梁指出, 在2014年度的市县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考核中,大部分市县政府均能落实政府防震减灾责任,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市县政府,要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抓好落实。

李国梁副省长强调,当前海南已经进入了加快国际旅游岛和海洋强省建设新常态,各部门、各市县要在实施“一带一路”和国际旅游岛国家战略背景下,坚持依靠法制,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和防灾减灾理念,认真落实防震减灾工作各项举措。要创新方法手段,切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特别是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城乡抗震设防能力。要强化实战演练,健全完善地震应急处置机制。要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要突出特色成效,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