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举办震苑沙龙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09:1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快地震科技人才培养,强化海南地震监测预报工作,1210日晚,海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举办震苑沙龙学术交流活动,邀请近日在海口参加中国地震局水库技术推进组2018年度集中工作会议的蒋海昆和赵翠萍两位研究员作学术报告与交流。20余名地震与火山监测预报一线年轻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作了“亚失稳概念、实验现象与观测事实”和“地震会商综合预报业务服务系统建设”两个报告。“亚失稳概念、实验现象与观测事实”报告主要介绍了由马谨院士揭示的断层亚失稳态机理,是研究地震潜在危险性以及危险时段的重要突破点,也为地震监测预报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地震会商综合预报业务服务系统建设”报告重点介绍了震后趋势意见及相关图件自动产出系统,其中海南子系统将服务海南地震震后趋势的快速判定。中国地震局水库技术推进组组长赵翠萍研究员作的“水库地震监测与研究”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水库地震监测研究方法与最新进展,也为海南开展水库监测研究与防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震苑沙龙学术交流活动,使与会人员开拓了眼界,发散了思维,启迪了思想,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和促进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