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李战勇副局长对接核电站地震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6:35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地震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部署,进一步提升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地震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战勇一行赴昌江核电站对接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组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国良等集团领导班子举行座谈,听取海南核电关于昌江核电站建设运行、应急地震仪表系统(KIS)安装使用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南核电科普展厅,实地考察了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和“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李战勇表示,海南核电公司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清洁能源保障,意义重大。地震部门有能力、有意愿为省内核电等重大工程无偿提供地震速报、地震预警等信息以及地质灾害和其他地面震动事件监测等技术服务。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核电地震安全方面的信息共享、党建引领地震安全创建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