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省局动态

海南省地震局开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5月23日上午,海南省地震局邀请海南省委党校专家李丽老师开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主题讲座活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贾英华出席,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四个阶段,强调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了毛泽东寻乌调查、刘少奇调研求真话等老一辈革命家调研的鲜活案例,阐述了如何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掌握科学的调查方法;强调了深入群众基层、求真务实的重要性,明确了深分析、知全貌、广听纳、抓本质、出实招等要求。此外,还分析了一系列调查研究案例,引导大家提高认识,真正把调研成果用于科学决策,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提高为民谋福利的实效。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传授了方法,拓展了视野,强化了干部职工对调查研究的认识,为下一步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