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一行到海南省澄迈县调研基层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31 15: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1025,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高孟潭、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副所长汤毅及工作人员一行6人到海南省澄迈县开展基层防震减灾工作调研。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战勇和震防处刘俊华调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会议座谈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澄迈县地震局对近些年澄迈县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澄迈县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对澄迈县的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澄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防震减灾工作职责。强调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处在抗震设防高烈度区,马袅-铺前活动断裂西段从县域通过,县域有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家级枢纽港等,发展后劲强大,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地震部门要继续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履行好职责;继续开展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培训指导工作,加大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提升城乡的抗震设防能力;进一步抓好地震监测工作;完善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加强救援队伍和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地震应急演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示范社区(乡镇)创建工作,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