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县什玲镇人民政府举办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9:1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海南省保亭县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开展7˙28”纪念唐山大地震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什玲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什玲镇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全程指导。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书记宣传干事共65人参加。 

  演练模拟海南省保亭县什玲镇发生强有感地震,全镇大部分区域震感明显。 

  演练前,保亭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科普宣传工作人员结合什玲镇办公区域实情况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办公区域逃生路线、地震紧急避险、地震紧急逃生等,强调逃生注意事项。演练中,保亭县什玲镇人民政府在发生地震时,迅速开展紧急避险、紧急疏散等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进行紧急避险、有序疏散。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培训和演练,参演人员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震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与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紧急避险疏散。 

  什玲镇领导表示,今后每年将以5˙12防灾减灾宣传、“7˙28”纪念唐山大地震、全国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宣传带动什玲镇居民掌握基本的地震避险疏散技能,确保一旦发生地震灾害,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