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陵水县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5:3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校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校园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近日,陵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地震事务中心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地震预警信号响起,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各年级、各班学生迅速从不同出口按规定顺序、路线进行紧急疏散。疏散过程有条不紊,老师们迅速到位,严密组织引导学生疏散。学生们认真严肃,在演练过程中无推、拉、挤、抢和掉队的现象,体现了在危难面前相互救助的团队精神。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就演练活动做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指点和纠正。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地震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地震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也使老师和同学们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学校学生广泛宣传房屋防震、家庭地震应急以及自然灾害避险等多方面的知识。宣传内容灵活生动、贴近实际,让学生们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