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保亭县开展2022年抗震救灾全要素实景拉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0 14:33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保亭县2022年抗震救灾全要素实景拉动应急演练在保亭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和什玲镇什玲村委会举行。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和实景救援相结合的方式,完成16个全要素演练科目。省地震局专家到场指导。
    演练形成“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应急通信—作战指挥—现场救援—战勤保障”的工作闭环。全方位检验了各单位应对突发地震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地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全县各行业救援队伍应对突发地震灾害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中,演练总指挥长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演练为契机,组织复盘、总结经验教训,以演促训、以训促战,不断提升实战化能力。行业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平战结合,强化战时思维。各乡镇、各单位要健全应急指挥体制机制,强化应急指挥信息化支撑。要加强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和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完善存储、调拨和配送机制,提升应急准备综合能力。切实扛起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使命,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