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定安县举办地震异常宏观观测业务知识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8 11:1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加强全县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提高宏观观测人员业务工作能力,近日,定安县应急服务中心举办地震异常宏观观测业务知识提升培训班,全县10个镇地震宏观观测点观测员和县应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20余人参加。 

 

 

  培训围绕地震宏观观测、观测员职责、捕捉动物和自然环境震前短临异常等内容展开,通过推演使参训人员掌握日常宏观观测、异常信息上报和异常调查核实等工作。定城镇莫村社区、龙岭村观测点观测人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此外,还集中组织观看了地震题材电影《我要去远方》。影片生动阐述了边远山区“地震人”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岗位、乐观奉献的精神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做好地震监测预警工作的决心。 

  据悉,去年定安全县共新设9个地震宏观观测点,实现10个乡镇全覆盖,形成县、镇、村上下联动的地震监测网。该中心将持续探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形式,拓宽培训渠道,全力提升“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