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定安县开展地震宏观观测点日常巡查

发布日期:2023-03-21 16:5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为强化地震宏观观测点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地震监测能力,近日,定安县应急服务中心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全县12个宏观观测点开展巡查,并现场进行宏观观测业务指导。 

 

 

  工作组一行对每个宏观观测点的观测种类进行查看,询问观测人员日常宏观观测工作情况,查阅宏观观测记录,详细了解地震宏观观测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并给予解决,同时对地震异常现象、宏观观测工作要点、信息上报核实流程等进行培训。工作组还鼓励地震观测人员加强地震宏观前兆知识学习,并向周边群众开展科普宣传,提高群众防震避险意识和能力。 

 

 

  定安县应急服务中心主任陈飞表示,定安县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地震监测工作,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实现地震宏观观测网在乡镇层面全覆盖,并持续规范地震宏观观测点管理,努力将宏观观测点打造成地震宏观异常监测的前哨兵和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的“桥头堡”,充分挖掘群测群防工作的潜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地震安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