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签订局所合作协议

日期:2017-09-11

  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培育地震人才,提高科技对防震减灾的贡献率,海南省地震与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经研究协商,达成了合作协议。2016年4月6日,海南省地震局邀请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胜利所长一行来海南签订局所合作协议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合作协议签订现场,海南省地震局陶裕禄局长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胜利所长分别致辞,就局所合作的意义、拟合作的方向及双方的优势做了讲话,并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协同发展的原则,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合作协议。

  陶裕禄局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马胜利所长一行,高度赞赏地质研究所在地震构造环境研究、地震动力学研究、对地观测技术综合研究、活动火山研究、地震成灾机理和地震地质研究等领域的科技优势。指出海南省地震局作为履行防震减灾职责的基层单位,积累了大量的基础资料,但在基础与应用研究、科技成果产出与服务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和不足。推动局所合作既是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的任务,也是海南省地震局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合作获得地质研究所的长期指导和支持,培养和锻炼科技人才,增强科技对防震减灾事业的贡献率。

  马胜利所长在致辞中感谢海南省地震局党组的信任,指出海南省地震局有丰富基础资料,在历史地震、火山和海洋地震地质构造环境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开展地球科学研究试验的理想场所。地质研究所和海南省地震局也有合作的基础和历史,双方通过合作相互交流学习,必将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提升科技能力。

  随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双方科技人员分别就火山监测、海洋地震和大地电磁测深等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