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地震局顺利完成“海南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大纲

日期:2017-05-23

  根据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工作要求,海南预警项目技术组组织4名同志集中编写完成了40份紧急信息接收终端调查包(I型和II型)、121份台站信息调查包及海南省(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心初步设计大纲,并已上报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

  初步设计大纲一是将海南省重点预警区内中小学示范建设单位由原来的15所扩大至30所,确保重点预警区内每个县(区)至少有一所中学和小学示范试点;二是在十家省级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建设紧急信息接收终端(I型),其中,I型为带双显卡的电脑+显示器+多媒体音箱,II型为机顶盒的终端主机+声光报警模块,集成6U挂墙机柜安装,外置3/4个高音喇叭。

  2017年的海南预警项目重点工作是推进台站征租地和新建基准站土建,组织办理新建基准站征租地手续。目前,项目实施组与技术组已积极与五个新建基准站的市县地震局联系,确定站点的所有者、土地性质等,并统筹考虑是否采用租地的方式解决用地问题。其中,澄迈县地震局已完成桥头基准站的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