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23 17:0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6月21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局党组成员阴朝民、王昆、陈小军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武沐瑶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饱含强烈历史责任感和深沉使命忧患感,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向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亮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水平地震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政治巡视,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健全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地震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开展“以学铸魂比党性、以学增智比能力、以学正风比作风、以学促干比贡献”活动,选树政治忠诚、实干担当的先进典型。

  局机关各内设机构、京区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