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28 17:16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7月27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到会指导。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蒋卓庆指出,中国地震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责、敢于担当,践行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目标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通过开展评估工作查缺补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高度关注重大问题及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气推动重要问题的整改整治,坚持问题清单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推动问题清单对账销号。要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及时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和保障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闵宜仁表示,中国地震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做到以学铸魂,在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以学增智,在提高能力上持续发力,努力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以学正风,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驰而不息推进省级地震部门赋能增效促发展,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以学促干,在推动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会上,地震系统8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