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夯实基础 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日期:2023-11-28 15:0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3日至24日,2023年全国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地震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着力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持续夯实探查区划评估业务基础,大力拓展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服务,努力实现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破题、转型、升级、提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会议强调,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目标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基本原则,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基础业务体系建设,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服务效能,提高科技和人才保障水平,履行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议期间,天津市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国地震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