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防震减灾

集思广益谋思路 实干担当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4 15:0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22日,中国地震局召开2024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分析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闵宜仁对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局党组同志和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思考有高度、举措建议讲实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闵宜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辩证思维回答好“怎么看”。科学分析我国地震发展趋势,客观看待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战略思维回答好“怎么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事业发展方向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项目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基础业务和对外科技服务、外引和内联、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5对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结果导向,以真抓实干回答好“怎么干”。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征程防震减灾目标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地震灾害风险应对准备,以省级地震局赋能增效促发展为抓手,以信息化带动创新驱动发展,切实提高对外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巨灾防范工程项目总体战、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攻坚战,不断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干部人才队伍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在谋划事业发展的同时,要统筹抓好震情趋势跟踪研判、主题教育“回头看”、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竣工验收、巨灾防范工程项目立项实施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

温馨提示: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版权说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地震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苑路13号

琼ICP备案11001630号-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200001